【IT168 實用技巧】雖然現在已經有了Windows環境下的系統備份軟件,但我但鐘情於DOS環境下的Ghost。因一旦系統崩潰,無法進入windows界面,系統恢復就無從談起了。可是近日在使用Ghost8.0對系統進行備份時卻遇到了意想不到的麻煩

在對愛機進行一番優化整理后,從DOS啟動Ghost,像往常一樣依次進入“Ghost 8.0-Local-Partition-To Image”,命令沒有執行,卻跳出一個提示框“Error:There is no valid source Driver to choose (11032)”,按“確定”后,自動返回剛進入程序時的界面。反復多次,故障依舊。

這可是以前從未出現過的故障。我首先試圖從網上找到解決辦法,並找到了所謂“Ghost所有運行錯誤代碼完全大揭秘” 的文章,可看不到“11032”這樣的錯誤代碼;在著名的網站或論壇上雖然也有網友提出遇到了類似的故障,但都沒有給出排除故障的辦法。因此我不得不自己尋求解決辦法:用干淨的DOS盤啟動、卸去剛剛裝上去的第二光驅、下載使用更新版本的Ghost 8.2,……。但結果均無濟於事。我又試著用低版本的Ghost 7.5進行備份,可以順利完成!隻是在速度上慢得難以讓人忍受。

難道真的就沒有辦法使用高版本Ghost進行系統備份嗎?我仍不甘心,於是重新啟動按DEL鍵進入CMOS設置界面,仔細排查一切可能導致出現以上故障的相關設置。在“Standard CMOS Setup”中,發現硬盤的偵測模式被設定為了“Manual”,會不會是這裡的設置問題呢?抱著試試看的心理把它改成了“AUTO”,然后重新啟動Ghost 8.0按常規進行操作,故障迎刃而解了!並且速度是Ghost 7.5的四至五倍!

如果哪位朋友還受此問題困擾,不妨像我一樣更改一下CMOS設置裡的硬盤偵測模式試試。同時,從以上出現的故障看,高版本的Ghost固然在性能上(尤其是速度)大為提高,但也可能隨之出現了一些不該出現的問題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GHOST
    全站熱搜

    台北電腦維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