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in 7 出來沒多久,功能很方便使用,但是在分享這一塊,還是需要設定一下才有辦法繼續使用。

 

 

 

首先要先進入控制台>網路與共用中心,點選變更進階共用設定

  

net01.JPG 

 

下面就照著設定就可以了,第三個公用資料夾一定要打開,這樣你才可以分享你的資料夾出去。

 

net02.JPG 

 

底下這個File sharing 的部分,建議選擇底下的保護措施,有時候因為選擇上面的128位元保護,反而造成不能連結。

要關閉密碼保護,否則連近來都需要輸入你的帳號密碼,如果是在家裡就不需要了,在公司可能就需要設定特地人士。

 

net03.JPG 

 

基本設定都設定好了,接下來我就在桌面開一個資料夾,來做一個分享資料夾的設定。

 

 

net04.JPG

 

選擇共用的部分,點選共用進去畫面設定

 

net05.JPG

 

你要選擇共用的人員,基本上如果是家用你就選擇Everyone就好了,不需要大費周章的在設定帳號密碼。

 

net06.JPG

接著新增,底下就會多跳一個使用者可以使用此資料夾。

 

net07.JPG 

 

這邊要注意一下,你的使用者後面可以勾選可讀不可寫,或是可讀可寫,自行去斟酌需求。

 

net14.JPG

 

接著按共用然後確定,這樣就可以到XP的電腦去尋找你的分享資料夾了。

 

net08.JPG 

 

這邊我就不去操作網路芳鄰了,我直接進到電腦裡面,因為我設定的是在桌面,所以他會連接到USER裡面。

 

net09.jpg 

 

非常的多層,不過看一下剛剛 Win 7裡面的設定,我是用 ASUS-A,那我就進去裡面找尋我的分享資料夾。

 

net10.jpg 

 

 

因為我存在桌面了,所以桌面的資料夾也開起來了,不過記住,進去以後你還是只能看到你自己分享的資料夾。

 

 

net11.jpg

 

進去就看到我們的 SHARE的資料夾了!! 這樣就大功告成,手續上有點多,但是不會非常的麻煩。

VISTA的設定也是如此,試試看吧!!!

 

net12.jpg

 

Win 7&XP&VISTA 分享公用資料夾。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台北電腦維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